close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7日專電)印度德里高等法院今天上午10時15分(台北時間中午12時45分)左右發生爆炸,至少造成10死近50傷。總理曼莫漢表示,這是恐怖攻擊事件。事發後,德里已進入高度警戒狀態。

印度內政部長齊丹巴蘭(P. Chidambaram)在國會下議院(Lok Sabha)報告指出,在德里高院4、5號門接待處外的爆炸已造成9死47傷,事件為恐怖攻擊。

正在孟加拉訪問的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稍後在達卡(Dhaka)接受印度媒體訪問時,將死亡數字修正為10人。他說,事件本質上為恐怖攻擊。他強調,反恐是1場長期戰役,印度不會手軟。曼莫漢預定稍晚返國。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網站今天引述內政部次長辛赫(R.K. Singh)報導,炸藥被安置在法院接待處1個手提箱內,現場每天有數百人進出。

報導另外引述內政部官員班薩爾(U.K. Bansal)說,「事件顯為炸彈引爆所致,至少是1枚中等強度的炸彈。現場已完全戒備,德里也進入高度警戒狀態。相關調查已展開」。

截至目前,沒有任何團體表示對事件負責。

爆炸發生後,消防隊立刻趕到現場。從電視畫面可以看到許多身穿黑袍的律師從法院的其中1處主門逃出。德里警方已封鎖國會及總理辦公室附近地區。

傷者分別被送往全印度醫學院(All India Institute of Medical Sciences,AIIMS)、羅希亞醫院(Dr. Ram Manohar Lohia Hospital)、薩夫達君醫院(Safdarjung Hospital)。

德里高院停車場5月25日也曾發生小規模爆炸,事件後來證明為失敗的攻擊事件。當局當時表示,爆炸為恐怖攻擊。印度金融中心孟買(Mumbai)7月13日也遭遇恐怖攻擊,26人喪生。

目前德里地區的警方及安全部隊已採取高度警戒措施,以預防類似恐怖攻擊事件再度發生。敬請各位台商加強注意,以維自身安全。如遇任何突發事故,宜迅與駐印度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號碼為+91-9810502610)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CD德里台灣商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