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1-08-26

·         【時報-台北電】

第五屆印度台灣工業展昨(25)日在有「印度底特律」之稱的清奈盛大開幕,外貿協會副董事長吳文雅指出,今年參展規模創紀錄。
  此次展出,包括華碩、台達電、D-LINK與大同等知名大廠都是首次參展,由於今年前7個月台印外銷印度金額成長高達45.3%,經濟部已要求貿協除了孟買與清奈,年底前要在加爾各答設立印度第三個辦事處。

  昨日印度台灣工業展首日現場首日湧入1,200人,打破去年紀錄,上午的開幕典禮由吳文雅主持,台印雙方重量級貴賓齊聚,台灣方面包括經濟部次長梁國新、國貿局局長卓士昭、印度藉的台灣渣打銀行行政總裁高恕年等,印度方面則有CII國際網路論壇主席J N Amrolia、電子產業龍頭HCLFlextron ics Technologies等,機械有南印的輕工業龍頭Amalgamations集團、大型工業企業集團Murugappa等高階蒞臨現場。
  開幕典禮由在南印擁有超高知名度的寶萊塢人氣女星Shriya Saran擔任代言人,引來大批印度媒體追蹤採訪。吳文雅在開幕典禮上表示,這次展出不但規模寫下紀錄,參展廠商素質堅強,共有21家上市櫃公司;首度參展的大廠包括大同、微星、友訊、台達電、明基、華碩以及宏基等。
  經濟部次長梁國新指出,過去十年,台印貿易已經成長了6倍,未來發展空間很大。而印度天然資源豐富,人力充足,內需市場龐大,而台灣則善於研發與設計,但受限於較少的資源與人力,印度與台灣間存有高度互補的特性。
  由亞而特、中鋼、南寶、工研院等單位組成的「2011年印度投資考察團」於開幕典禮與「印度台灣工業展」會師,下午即接著舉行印度投資說明會與台商座談會,坦州投資業務主管單位親自簡報說明台商在印度之商機並與印台商經驗交流。
  貿協預估今年印度台灣工業展的買主人數將會突破6,000大關的佳績,至少締造2,000萬美元的現場交易金額。(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印度清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CD德里台灣商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