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1日專電)因族群衝突恐懼逃難的印度東北民眾,日前卻在火車上遭凌虐、打劫,甚至被丟下疾駛中的火車,至少4死多傷。

流言導致印度逃難潮。逃難東北民眾18日在東印西孟加拉省新雅北古利(New Jalpaiguri)站附近摔落火車,4死9重傷。

最新消息證實事件並非意外,也一定程度解釋為何印人在國境內無安全感,即使地方政府掛保證、總理出面安撫都沒用。

「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今天報導,南印班加羅爾(Bangalore)到阿薩姆省第1大城古瓦哈蒂(Guwahati)3列加班車,每節容納70到75人的車廂擠逾200人。

出身阿薩姆省海拉坎迪(Hailakandi)縣22歲傷者受訪時聲淚俱下說,火車離開東印奧里薩(Orissa)省省會布班尼斯瓦(Bhubaneswar)後,逾100人圍住他們,問東問西後開始辱罵、戲弄人。同行東北民眾不敢反抗。

傷者說,火車過加爾各答豪拉(Howrah)站後,「他們說我們若不在兩小時內下車,就要『丟人』」。

入夜後,暴徒開始揍人。傷者手機、5000盧比(約新台幣2697元)現金等財物遭劫一空。更糟的是,暴徒這時不准他們下車。

原以為錢財遭搶自認倒楣就算了,沒想到暴徒真的開始「丟人」。受訪者全身受傷,連滾帶爬到新雅北古利站求救。

脊髓和肩膀受傷的另1名阿薩姆男子遭搶2500盧比和手機後被丟下車。他說暴徒挑東北民眾找麻煩好幾小時,其他乘客袖手旁觀

「丟人」事件4死者年僅20出頭,3人來自阿薩姆省、1人出身曼尼坡(Manipur)省。

印度普遍存在種姓、宗教和種族歧視。外型接近華人、單眼皮的東北少數民族常被欺侮。10108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火車 安全
    全站熱搜

    TCCD德里台灣商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