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臺灣之夜歡迎各位前往觀賞!!

 

各位在印度打拼的朋友們,

台灣之夜的活動係由駐印度代表處(TECC in India)主辦​。​活動地點在印度商工總會表演廳(FICCI Auditorium)

 

活動時間:

2015年9月2日 ,下午五點半進場,六點半開始表演,預計於八點半結束.

 

請各位邀請朋友們前往支持青年大使團,該表演廳可容納600人,所以無論您是全家福前往,或是把鄰居朋友都帶去,相信都能享受一個美好的臺灣之夜.

 

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簡介

 

中華民國外交部自2009年起推動「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透過此計畫協助我國青年與國際接軌,拓展青年學生的國際視野,除了增進受訪國各界對中華民國之瞭解外,藉由國際青年大使與赴訪國間的交流互動,具體展現臺灣在國際社會扮演的「人道援助提供者」、「文化交流推動者」、以及「中華文化領航者」角色。

 

為賡續提升計畫效益,本年以「青年有愛,全球關懷」(Youth from Taiwan, Compassion for All)作為計畫主軸,透過青年大使在各國的交流及訪演,除了向各國展現我國青年充滿活力與愛心的優質形象,同時也展現我國青年熱心人道關懷及永續發展等普世議題。

 

外交部2015年自全國大學校院學生選出160位國際青年大使組成10團隊,造訪全球五大洲的35個國家,合計41座城市,涵蓋區域有亞太、北美、加勒比海、拉美、歐洲、非洲及亞西地區,交流方式包括拜會、座談以及融合舞蹈、音樂等才藝來宣介臺灣之舞台表演,期能以專業團隊方式向國際友人宣介臺灣,傳達「青年有愛,全球關懷」之主軸精神,也讓國際友人透過這項交流計畫更加瞭解台灣。

 

 

舞臺演出說明

一群來自中華民國的年輕人,將在舞臺上展現生長土地的真誠、善良與美麗,將臺灣動人的山川與人文情懷帶向全世界,讓國際友人領略『青年有愛 全球關懷』精神,一同壯遊新天地。

 

本年舞臺表演劇本之主題為「壯遊新天地」(Energetic New Taiwan),計有大自然、樂活生活、文化、美食、文創、情感等六大主題,分為12幕演出。

 

表演由1996奧運會演唱之布農族老人飲酒歌的合唱天籟拉開序幕,續由表演者以上揭六大主題概念一一介紹中華民國。

 

在「大自然」一幕,將以臺灣的山與海對話為主題,帶領觀眾探索森林與雲海的秘境,音樂搭配原住民歌曲,舞者以滾動的動作進場。

 

續接「樂活生活」主題,介紹在臺灣可以從事體驗之單車、爬山、浮潛等休閒活動,搭配素人原住民歌手的暢銷成名作「海洋」,讓觀眾感受臺灣環繞在湛藍太平洋的風情,表演以舞蹈肢體呈現各式運動形式。

 

「文化」乙幕讓觀眾體驗我國多元族群及文化樣貌,將綜合原住民、臺灣童謠、客家山歌之組曲,分別介紹原民、閩南文化與客家刻苦耐勞精神;隨後在「臥虎藏龍」的樂聲中,引入武術表演,帶入中華文化。此幕表演形式最為多樣,有原住民族慶典舞蹈,歌仔戲、電音三太子、客家油傘、武術、傳統戲曲等,讓觀眾當下深刻體會臺灣深厚且多樣之文化底蘊。

 

「美食」乙幕介紹臺灣各式美食,將以舞蹈、饒舌、歌唱與中國功夫的表演形式,結合筷子、鼎泰豐、夜市等元素,在銀幕影像呈現各式料理。

 

「文創」乙幕介紹臺灣高科技產業,表演形式為光舞結合,銀幕影像將呈現我國是全球最重要的高科技產品生產國之一,同時亦具備豐沛的文化創作能量。

 

「情感」乙幕回歸計畫主軸「青年有愛 全球關懷」,介紹我國非政府組織參與人道援助、促進人權、維護永續生態環境之成就,讓觀眾體會臺灣人暖暖的愛心,表演形式將由表演員打扮成各行各業人士,在舞台上高舉中華民國國旗畫面。

 

尾聲及謝幕則一一介紹團員,並播放團員自製有關籌備出訪之音樂影片(MV)。

 

德里臺商會TCCD全體理監事敬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CD德里台灣商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