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knote500a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3日專電)印度儲備銀行宣布,4月1日起回收2005年之前發行的所有鈔票。持有這些鈔票的民眾,屆時只能到指定商業銀行更換較新版鈔票,不得用於交易。

曾到印度旅遊或旅居印度的民眾,如果手上持有印度盧比的話,可能要注意一下。印度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India)昨天宣布,4月1日起將全面回收目前在巿面上流通的所有2005年之前發行的鈔票,包括面額較高的500和1000盧比鈔券。

辨識鈔票是否在2005年之前發行的方式很簡單,只要注意鈔票背面下方,若正中央沒有印上發行的年份,就代表鈔票是2005年之前發行的。在那之後的鈔票版本,都會標註年份。

儘管2005年之前發行的鈔券,在4月1日以後仍屬合法,但依規定不得用於交易。民眾須到指定商業銀行兌換2005年以後發行的鈔券,才可使用。在7月1日之前,指定銀行不得拒絕客戶或非客戶直接兌換。

印儲銀聲明指出,「7月1日起,兌換逾10張面額500和1000元鈔券的非指定商業銀行客戶,須向銀行提供身分與居住證明」,程序可能會比較麻煩些。10301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鈔票 印度德里台商會
    全站熱搜

    TCCD德里台灣商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