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3日專電)情報顯示,巴基斯坦恐怖組織虔誠軍(Lashkar-e-Taiba, LET)計畫15日印度「獨立日」攻擊德里,全巿提升警戒之外,總理當天發表演說的紅堡週邊更部署6000警力維安。

包括德里和鄰近省份警方都已接獲情報局(Intelligence Bureau)的警訊,將在邊界針對打算進入德里的人、車加強安檢盤查。德里警局助理警長舒克拉(Anil
Shukla)今天表示,不管私家車或商用車,所有從鄰近地區進入德里的車輛,抵達邊界時通通都得接受嚴格安檢。

位在舊德里(Old Delhi)的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世界遺產紅堡(RedFort)已提升警戒層級,制服和便衣安全人員之外,職司特勤任務的國家安全衛隊(National Security Guard)和德里警局的突擊隊也已進駐,附近所有制高點甚至配置狙擊手,待命處理突發的安全狀況。

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獨立日(Independence Day)上午照例將在紅堡發表全國演說。由於國會下院(Lok Sabha)明年改選,一般預料,今年獨立日將是他最後1次在紅堡演說。

官員說,獨立日前後在紅堡週邊地區將部署至少80個連隊的安全部隊,人數約達6000人。

紅堡週邊多重危安之外,警方也要求附近人力車伕和攤販保持警覺,幫忙發現可能是爆裂物的可疑物品。另外,警方也加強包括機場、火車站、捷運站、巴士站、巿集、商場的出入安檢。

因相關措施趨嚴,這幾天德里捷運進站旅客得花費更長時間等候安檢,部分站區排隊人潮甚至來到站外。德里警方並將執行捷運車站停車場禁停車輛的措施,從明晚開始為期36小時。1020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CD德里台灣商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