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4日專電)媒體報導,印度當局接獲情資,德里捷運在本月10日之前面臨類似2008年11月26日孟買恐怖攻擊的威脅。負責捷運維安的中央工業安全部隊上緊發條。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引述中央工業安全部隊(Central Industrial Security Force, CISF)消息來源報導,隸屬陸軍的軍事情報局(Directorate of Military Intelligence)元旦前1天警告,德里捷運新年前10天可能遭遇2008年11月26日孟買(Mumbai)恐怖攻擊式的襲擊。

從阿拉伯海(Arabian Sea)潛入孟買科拉巴(Colaba)地區的10名槍手,當時在長達60小時的襲擊和對峙中,攻擊孟買多處旅館、1座火車站、1家餐廳和1座猶太人中心,造成166人死亡、300人受傷。

報導說,負責德里捷運維安工作的CISF,現在對可疑乘客更仔細地執行搜身檢查和行李X光掃瞄。

德里捷運之外,軍事情報局還接獲本土恐怖組織印度聖戰士(Indian Mujahideen, IM)企圖劫機,以交換當局釋放IM共同創辦人巴特卡(Yasin Bhatkal)。他去年8月底遭逮。

CISF在國家首都區(National Capital Region)範圍內的德里捷運140個車站部署5000名隊員維安。預防任何突發狀況,隊員3班制的日常勤務現在從原本8小時增為10小時,尤其在捷運不同路線交會的車站更加強維安。快速反應小組(Quick Reaction Teams)之外,嗅彈犬隊和未爆彈處理小組也加強勤務。

德里捷運每天旅運人次達220萬人,全站區有5300個閉路電視監視器。CISF配置德里捷運的嗅彈犬隊有34名成員;快速反應小組有67名突擊隊員。1030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CD德里台灣商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